您的当前位置:白银首页 > 国内白银现货行情

国内白银现货行情

元/克

--

-- --

  • 今开:--

  • 昨结:--

  • 最高:--

  • 最低:--

相关说明

白银和纹银的区别

1、概念不同

白银,即银,因其色白,故称白银,与黄金相对。多用其作货币及装饰品。古代做通货时称白银。纯白银比重为10.5,熔点960.5℃,导电性能佳,溶于硝酸、硫酸中。银是古代发现的金属之一。

纹银亦称“足纹”。中国旧时的一种标准银。纹银并非实际的银两,而是用于折算各种成色的金属银的一种记账货币单位,即虚银两,包括关平、库平、市平、漕平等种类。

2、成色不同

白银颜色白,掺有杂质金属光泽,质软,掺有杂质后变硬,颜色呈灰、红色。

纹银作为货币单位的原因在于,中国古代实际流通的银两成色不一,名目众多,有“元丝”、“青丝”、“白丝”、“水丝”、“西鏪”、“石鏪”、“柳鏪”、“茶花”、“茴香”、“单倾”、“双倾”等多种名色。

3、性质不同

白银富延展性,是导热、导电性能很好的金属。第一电离能7.576电子伏。化学性质稳定,对水与大气中的氧都不起作用;易溶于稀硝酸、热的浓硫酸和盐酸、熔融的氢氧化钠。

纹银又称``925银``,纹银通常是用92.5%银加入7.5%铜混合成。由于掺入了铜,其制成品在打磨后的光泽比足银耀眼美丽,而且又因为掺入了铜所以用时间长了就会发红。

国内白银现货行情更多关键词:925银足银纹银白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