孙中山开国纪念银元鉴别

专题摘要

中华民国孙像开国纪念币银元,正面中央为孙中山侧面肖像,边缘内上镌中文隶书体“中华民国”4字、下镌“开国纪念币”5字、左右长枝花饰。背面中央为中文隶书体“壹圆”及嘉禾,边缘英文“中华民国”、“壹圆”,左右分列五角星(后改为六角星)。直线边齿,重26.6克,成色96%到96.9%,俗称“小头”。

孙中山开国纪念银元鉴别

孙小头银元即孙中山开国纪念银元,是民国时期流通的主要货币之一。也是民国时期流通的主要货币之一。是第一枚将大总统头像替换皇家龙图的国币,这意味着宣告清王朝统治的结束,中国从此进入共和制的新纪年。

稀世珍品的孙中山开国纪念银元,它的正面中央为孙中山侧面像,上下铸有“中华民国开国纪念币”隶书字样,左右为五瓣梅花各一枝,意为“五权宪法”之意,周边有珠点、齿状装饰。背面中央为中文隶书书体“壹圆”二字,左右各辅以嘉禾图案,每枝一穗三叶,代表“三民主义”之意,上侧铸有“MEMENTO”(纪念币)字样,下侧为“BIRTH OF REPUBLIC OF CHINA”(中华民国诞生),左右上方分列六角星图案。

珍贵的中华民国“开国纪念银元”记录了辛亥革命惊天动地的伟大历史,由于历经百年风雨,“开国纪念银元”存世量极为稀少,尤其是品相好的更为稀缺,因此很受收藏爱好者青睐

当下,随着收藏投资热的不断升温,孙中山开国纪念银元在钱币市场中异常火爆,而在利益的驱动下,越来越多的做旧作伪技术不断改进,那么孙中山开国纪念银元鉴别方法有哪些呢?

孙小头银元相关专题

孙中山开国纪念银元相关资讯

民国银元相关资讯

更多银元相关专题